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黄平“妈妈团”点亮社区“朋友圈”

2022-04-18 10:26:34  来源: 贵州省妇联

  “感谢‘妈妈团’及时化解我的家庭矛盾,我和儿媳妇已经重修于好。”近日,贵州省黄平县冷水河社区彭大娘给社区“妈妈调解团”团长孙瑾送去锦旗。

  黄平县有5个移民社区,搬迁移民人数众多。近年来,黄平县移民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女教师、女医生、女法官、女检察官、女警官以及社会热心女党员等社会爱心人士,通过“社区党支部+巾帼志愿者+妇女群众”的模式,组建爱心团、宣教团、调解团、帮教团、互助团等五个“妈妈团”,及时帮助身边妇女群众解决“心头事”“烦心事”“揪心事”。

  据介绍,社区党支部通过社区居民群、社区网格、楼长处收集社区妇女发布的“微心愿”,“妈妈团”按照“线上+线下”的派单、接单、晒单的服务模式, 运用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全天候、全方位、全领域为搬迁妇女提供专业、规范的服务。

  据了解,黄平县妇联以党建带妇建、围绕中心工作强建设的工作思路,借助基层网格员、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资源,进一步延伸搬迁妇女群众服务工作触角。2018年以来,“妈妈团”创新运用妇女群众的力量,吸纳社会爱心人士162人参与服务,为群众办理实事好事3000余件,营造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明新风尚,延伸社会治理的深度和广度。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