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关工委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04-18 10:57:24  来源: 安顺日报

  连日来,全市各级关工委会同有关部门和中小学校,通过公众号、微信群、主题宣讲、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五老”及青少年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国家安全知识,受教育3万余人次,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答题活动1800余人,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

  平坝区关工委下发通知到各乡(镇、街道)关工委和各中学、中心小学,采取“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参加一次线上答题”等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紫云自治县关工委联合县交警大队到第三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为同学们宣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以及青少年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解读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自觉抵制诱惑,预防违法犯罪。

  西秀区关工委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和科技局在旧州镇旧州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广大“五老”和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章敏 记者 程丽匀)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