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科技局到经开区、镇宁县开展“千企面对面”科技服务活动

2022-04-18 11:00:59  来源: 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为了解我市科技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技术合同登记等政策,指导企业凝练科技项目、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宣传科研领域安全及意识形态相关知识。4月15日,市科技局高新科与科技情报研究所相关同志与经开区、镇宁县科技管理部门有关同志组成服务组,赴两县区开展“千企面对面”科技服务活动。

图为服务组在安顺市宝林科技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座谈

  在经开区,服务组到安顺市成威科技有限公司、安顺市宝林科技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贵州鼎立生物科技香料有限公司开展服务,通过现场调研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创新发展情况,细致询问了企业负责同志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的想法和计划。服务组向企业宣传了国家、省、市科技创新政策,宣传科研领域安全及意识形态相关知识,详细解答了企业关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项目申报、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技术鉴定、技术合同登记等方面的问题,指导企业通过加强人才培育、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完善创新体系,提升企业研发实力。

图为服务组在贵州红星山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座谈

  在镇宁县先后到贵州红星山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贵州天韵石尚有限公司上门服务,重点就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开展面对面辅导,在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准备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后,细致解答企业的疑虑和存在的问题,详细指导企业下一步按照时间节点需要做的重点申报工作,同时向企业宣传了国家、省、市科技创新政策,宣传科研领域安全及意识形态相关知识,重点推送与企业实际情况匹配的科技惠企政策,鼓励企业积极争取各级科技项目支持,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