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扁担山镇:不负春播好时光 蔬菜种植正当时

2022-04-18 10:51:53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白菜种植正当时

  不负春播好时光,蔬菜种植正当时。近日,镇宁县扁担山镇扁担村蔬菜种植园区内几十名群众正在种植春季大白菜,大家挖坑、栽苗,一切显得井然有序,奏响了新一年的春种“进行曲”。

  扁担村蔬菜种植园区位于扁担山镇扁担村,园区大力推行“土地统一流转、产业统一规划、生产统一管理、成本统一核算”的发展模式,与农户建立多种利益联结机制,农户以土地入股可获得保底租金(800元/亩),可以以“返租倒包”的形式参与经营,也可以在产业园区内务工,实现了“生产投入零成本、经营管理零风险、劳动就业零距离”

忙碌的身影

  扁担村生态观光农业蔬菜产业项目负责人杨秀标说:“平均每天有50-60人到园区种植白菜,工资按小时计算,每小时10元,平均每人每天能拿八九十元,白菜种植将持续半个月之久,截至目前,白菜已种植一百亩,接下来开始栽种莲花白,预计六七月份上市。”

  据统计,蔬菜种植园区可解决周边农户200人就业,有效解决了农户就近就业和增收问题。下一步,扁担山将扩大蔬菜种植规模,提升种植水平,扩宽销路,让农民增收致富奏响乡村振兴致富曲。(刘雅丽)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