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开展进口粮食专项检查工作

2022-04-18 11:02:28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检查现场

  近日,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对粮食生产企业、销售粮食的农贸市场、超市以及餐饮店的排查。对使用进口粮食进行生产、加工、销售的经营者全部建立台账管理,做底数清、情况明。

  本次检查重点是查验购货凭证、核酸检测证明、消杀证明、检验检疫证明等票据,确保每批次进口粮食能实现全追溯。同时对采购进口粮食的食品生产、经营者、餐饮提供者进行政策宣传,督促市场主体提前48小时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以便联系卫生健康部门进行核酸检测。

  截至目前,检查各类粮食经营主体35家次,共有8家米粉加工店、1家粮油店库存还有前期所购进的进口大米,执法人员已现场督促上述经营主体完善进货查验。下一步,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将上述经营主体开展行政约谈及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张雨婷)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