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政府常务会议开展法治专题讲座学法活动

2022-04-18 10:59:32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市政府常务会议开展法治专题讲座学法活动。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叶文邦应邀就新《安全生产法》作专题解读。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承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叶文邦带领大家结合现实事故案例,从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他还从多个方面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如何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讲解,讲解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坚持学以致用,全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始终明责知责,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扎实抓好分管领域、分管行业和分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大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和培训力度,推进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郑礼志 赵婧耘)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