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培训视频会

2022-04-18 10:56:18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遵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培训视频会,市建筑业服务中心主任、质安科全体人员、市管在建项目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人、建筑业管理股和建筑业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及辖区在建项目相关负责人和计6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组织观看了《2021年遵义市建筑施工领域较大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李胜才高工讲解了临时用电及塔式起重机安全基础知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质安总站站长谢文辉同志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开展培训,从安全管理、建筑施工风险、施工检查重点、危大工程管理等五方面入手,就如何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作了系统性讲解,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帮助大家提升并掌握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企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学深悟透培训精神,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持续深入开展好建筑施工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突出重点,全面深入排查隐患,强化隐患治理,确保及时治理到位,为筑牢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和平稳健康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