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百余幅作品参与省退役军人美术书法摄影展

2022-04-18 14:53:37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为高标准展示我州退役军人创作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确保推荐作品能够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活动中入围获奖,4月13日,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州文联、州摄影家协会等专家,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观摩初审,旨在把更好的精品力作推荐出来,争取入选主题画册,更好地展示全州退役军人良好精神风貌。

  今年2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出关于《“喜迎二十大百年奋斗再启航”贵州省退役军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活动方案》的通知,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活动。

  为进一步抓好“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全面搞好宣传动员,最大限度调动全州退役军人主观能动性,动员退役军人全身心投入到创作活动中来。通过围绕作品主题进行征集和邀约创作,2个月以来,全州共收到退役军人创作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共计346幅(组),其中美术9幅,书法38幅,摄影作品299幅(组)。

  在当天的观摩初审会上,专家认为,我州征集的作品,形式多样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并推荐作品100余幅(组)参与全省退役军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活动。

  据悉,此次作品展由省退役军人厅主办,省军休中心、省美协、省书协、省摄协、贵州画院(贵州美术馆)承办。(通讯员 万新文 曹永林)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