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供销社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2-04-18 11:36:50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图为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和保密知识专题学习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黔南州供销社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保密观,精心组织安排“4·15”全民国家安全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牢国家安全观和保密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一、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采取发放宣传资料、集中传达学习、组织观看视频的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和保密工作理论、国家安全基本知识和《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活动,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平台加强国家安全知识和保密知识学习。

  二、组织讲授一次国家安全教育暨保密专题课。由办公室主任李涛同志负责,重点围绕党中央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形势与任务、保密政策法规制度等,面向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国家安全教育暨保密专题课,对党员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做好国家安全教育暨保密教育宣传工作。

  三、组织开展一次保密警示教育。由州供销社办公室制作保密工作责任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并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利用干部职工会通报泄密案例,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及保密警示教育,让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四、积极开展保密教育线上培训活动。在4月8日至4月15日期间,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关注“贵州长安网”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公众号下方菜单进入“普法竞答”参与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答题,答题参与率100%。

  五、组织一次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知识和保密知识测试。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一次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知识和保密知识测试,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学用结合,形成国家安全人人懂,保守秘密人人讲的浓厚氛围。

  六、做好国家安全教育暨保密宣传活动宣传。州供销社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与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结合起来。一是将宣传教育活动融入机关文化、企业文化建设,利用好机关及企业公共场所LED显示屏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二是依托“黔南州供销合作社”微信公众号,宣传国家安全教育和保密知识,推动形成人人参与、示范带动的良好氛围。

  通过以上方式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在全供销系统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李丽)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