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这个村合作社股东喜领30万分红款

2022-04-18 11:58:57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合作社股东喜领分红

  在三都水族自治县大河镇小河村,茶叶已经成了当地的特色产业。日前,该村举行春茶销售分红大会,合作社股东喜领现金分红30万元。

  小河村茶叶加工厂成立于2020年底,注册资金500万元,厂区建成面积1000平方米,茶叶加工厂采取“合作社+致富能人+公司”的发展模式,同时吸纳当地群众到基地务工,实现了就地就近就业。

  “今年春茶每个股东分了十万,夏茶秋茶再继续努力,希望每年都蒸蒸日上。”致富能人莫万德说。 据了解,2022年是小河村茶叶加工厂丰收年,春茶期间加工厂负责收购茶青、加工、销售,为全村解决茶青销路,春茶期间收购茶青13.5万斤,茶叶销售3.14万斤,销售额达到180.9万元,切实将村民口中的“木叶”变成了荷包鼓起的“黄金叶”。

  “下一步小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也将会持续发力,在我们的西门塔尔肉牛、生态渔业等产业上下力,让更多的群众在发展的产业上面受益,同时也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大河镇小河村支书吴宇雄说。(王殷富 苏沛柔 罗朝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