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优化营商环境显成效

2022-04-18 12:00:50  来源: 毕节日报

  近段时间以来,毕节市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交流群异常热闹。来自多个行业的市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针对即将出台的《毕节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N条》方案,开展了激烈的讨论。

  对于监督员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市营商办作了详细解答和记录。并将监督员的合理建议进行补充完善。

  谈感受、提意见,充分表达群众和企业诉求,发挥好义务监督员的职责和作用,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把脉开方”,是毕节奋力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大提升的一个生动缩影。

  近年来,毕节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和深化业务办理全流程革命性再造,通过建立健全营商环境系列长效机制、持续打造“贵人服务”品牌等措施,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为建设“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贡献力量。

  “组织召开全市会议7次、市级按月调度3次、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按月召开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2021年,毕节建立“市领导统筹+市营商办调度+部门及县市区落实”工作机制,并推动落地落实。

  毕节选聘18名市级义务监督员,并制定《毕节市优化营商环境投诉处理工作制度》,有效破除营商环境中堵点痛点。

  毕节通过开展“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实施“毕节市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从事或参与营利性活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等专项整治,斩断利益纠葛,厘清政府市场边界,让政府部门精准作为,让市场主体轻装上阵,进一步构建“亲”“清”有度政商关系。

  此外,毕节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现场解剖”“模拟办事”“业务测试”等方式和出台《毕节市营商环境指标会商制度》,进一步加大营商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更好地推动营商环境发展。

  在2021年省第三方评估结果中,毕节市营商环境综合排名全省第三。(韩雷)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