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开展消防安全“打非治违”专项检查

2022-04-18 11:47:37  来源: 毕节日报

  为全力做好“打非治违”消防安全专项工作,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近日,毕节市279个乡(镇、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打非治违”专项检查。

  检查中,各乡(镇、街道)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小型经营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园区企业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各场所是否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是否按照国家有关消防法律法规及消防技术标准配备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证消防设施、器材的完好有效;重点部位防火分隔是否符合标准;是否私拉乱接电器线路和用电是否规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牢牢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开展自我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不断提高防范和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