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应急系统“打非治违”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2022-04-18 11:46:05  来源: 毕节日报

  4月11日,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周选明主持召开全市应急系统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局领导周龙俊、万宽广、刘永华分别对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行业“打非治违”工作以及应急值班值守、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来,虽然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降”,但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煤矿、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基层基础仍然薄弱,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一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部分监管人员执法宽松软等问题还一定程度存在,各类安全风险依然突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抓实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落实,深入推进省市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以坚决果断的执行力自觉落实“打非治违”各项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和“五个一批”要求,精准制定有效管用的“硬措施”,深入开展系统内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打非治违”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依法严惩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要加大宣传、警示和曝光力度,积极鼓励群众举报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切实营造“打非治违”的强大声势,形成“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强大威慑力。要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自觉解决执法宽松软。实行“清单式”执法检查,深入查找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解决执法检查走形式,查不出问题、找不准关键等问题,通过对单监管,确保检查一次、有效一次。要坚持刀刃向内,严格内部管理,对工作不认真,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问责问效。要强化学习能力提升,每一个岗位干部职工要自觉加强业务学习,学会主动去思考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明白自己该干什么、该怎么干,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坚决做到在岗有责、在岗担责、在岗尽责。要以紧张起来的状态自觉投入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安全保卫战中。立足“防大灾、抢大险、应大急”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应急系统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应急管理三大主责主业,有效结合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化解,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以饱满的工作激情、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投入到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安全保卫战中,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市应急局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自治县、市、区)应急局(安监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