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4个标准化乡镇健康管理中心投入使用

2022-04-18 11:13:42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七星关区4个标准化乡镇健康管理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分别位于海子街镇卫生院、小吉场镇卫生院、朱昌镇卫生院、观音桥街道卫生院。

  据悉,健康管理中心可提供各类型体检服务,包括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儿童入托体检、入职体检、孕前优生体检、婚前体检等。同时,在检前及检后为受检者提供健康宣讲,包括营养保健、疾病预防、慢性病健康管理等。

  朱昌镇卫生院健康管理中心成立于2021年11月,医院聚集了临床经验丰富、专业知识过硬的医师参加健康体检工作,为受检者提供高质量的体检服务。

  “以前,我们要组一个十多人的医疗队走村串户去给村民体检,很多大型器材又不能带下去,只能做一些简单的体检。现在村民来卫生院就能做全面的体检,非常方便。”朱昌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李鸿雁介绍。

  健康是最大的民生。接下来,七星关区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完成20家卫生院健康管理中心建设,为全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路丹)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