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 防疫禁毒两不误 绿色无毒共守护

2022-04-18 18:59:31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同时兼顾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工作,做到防疫与禁毒教育两不误,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禁毒知识知晓率及禁毒工作满意度,近日,普定县禁毒办充分利用开展疫情防控徒步巡逻劝导工作契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民警通过小喇叭及面对面交流等宣传方式,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及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资料,详细讲解禁毒相关知识,重点讲解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劝解群众要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并针对青少年市民介绍新型毒品的种类,讲解新型毒品容易出现的场所以及对身体的损害性,切实提升青少年群体知法、懂法、守法及增强抵御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民警还提醒群众要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出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病毒的各种措施。

  防疫禁毒两不误,绿色无毒共守护,通过防疫、禁毒两手抓,既增强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也提高了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