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复课准备工作已完成 广大师生将有序返校

2022-04-18 19:01:35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随着疫情的向好发展,普定县各学校复课正有序分段进行,继高三、初三全面复课后,各学校其余学段复课准备工作也已就绪,静待师生返校。

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高彩 摄)

  4月17日,笔者来到普定县第四小学,学校教职工们正认真组织观看安顺市“3+N”外防输入七步工作法相关视频短片以及图片,详细了解每个防控流程,并通过微信转发等形式,将工作贯彻落实到学校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当中,确保学生安心入学,安全上课。

  普定县第四小学副校长李顺德介绍,为全面做好学生复课准备工作,学校于4月15日至17日对学校师生工及共同生活人的活动轨迹进行了认真排查,做到人员基本情况清楚、联系方式清楚、活动轨迹清楚、两码情况清楚,并在复课前一周对全校教职工及2832名学生做了核酸检测,抽检率达到了80%以上。“到4月18日学生返校的时候,采取错峰入学的方式,在校门口核实清楚基本情况,查清楚一个进校一个。”李顺德说。

宿舍楼消毒。(吴倩 摄)

  另一边,工作人员正身穿防护服,对学校操场、教室和走廊等环境进行消毒。教师也逐一在每个教室摆放好手消毒凝胶,储备好各项防疫物资,确保校园环境的整洁有序。学校表示接下来将坚持常态化防疫措施,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保障好学校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

  随后,笔者来到普定县第一中学,消毒水的味道“弥漫”着校内的每一个角落,工作人员正背着调配好的消毒水对校内的宿舍、食堂等各个区域进行认真消杀,保证学生近返校后各生活区域干净、卫生、安全。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内,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各类防疫物资均准备充足,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做好坚实保障。据普定县第一中学副校长高诗德介绍,目前,学校教职工生轨迹排查、核酸抽检、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有序完成,静待学生返校。

  复课不代表疫情警报解除,常态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各学校及家长还需坚持学生为本,携手并肩,同心战疫,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要求,共同为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高彩 吴倩)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