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莲藕种植正当时

2022-04-18 19:04:12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时下正是莲藕种植的大好时节,安顺经开区幺铺镇十里荷廊也迎来了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时刻。大家纷纷抢抓时节开展莲藕春播春种,为经开区莲藕生产奠定扎实基础。

(陈荣庆 摄)

  由于近期天气越来越好,园区目前已经开始在大规模种植。在莲藕种植区,工人们弯腰下田,把一根根莲藕种在田里,工人们把藕芽朝上、藕头向外稍倾斜,置入三、四厘米深厚肥沃、富含有机质的泥层田中。

  经开区人和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车广福:“十里荷廊现在进入大规模的种植,我们十里荷廊种植区域分为三段,上面段是分为食用藕种植区域,中间段是观赏型荷花,下面段是玫瑰花还有食用藕,我们预计在4月底以前全部完成种植,荷花开放时间大概在6月中旬左右,欢迎广大游客朋友来到十里荷廊观赏荷花。”

  经开区十里荷廊莲藕种植已经是第五个年头,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十里荷廊莲藕产业已集种植、观赏、加工、销售、旅游于一体,不仅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还形成了“十里荷廊十里画、千亩莲藕千亩的花”的盛景。下一步人和园公司致力于打造精深加工,壮大培育莲藕经营主体,延伸产业链条。

  经开区人和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车广福:“我们种植区域已经完全成熟的,在种植区域完成的同时,我们进行了精深加工,我们加工厂目前已经完成了70%的进度,预计在5月底我们的精深加工全部正式投产。”(陈荣庆 赵才骏 沈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