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治理“小井盖” 改善“大民生”

2022-04-18 18:51:07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城市道路是一座城市的骨架,也是市民日常生活通行的主要通道。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自然沉降、老化等原因,道路上窨井盖下沉、破损等情况偶有发生,不仅影响行车舒适度,破坏南明美丽形象,而且在视线不良的情况下会对市民安全出行带来一定影响。

  近期,南明区接到“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分办案件,市民黄女士描述:油榨街地铁站B处外有一个污水井,半个月来不断往地面上冒污水,特别是一遇下雨天就时常“哗哗”地冒水,每次走过都感到十分头疼。经过多方协商,油榨街道办事处当日即联系市政进行疏通,目前已处理完毕,市民对该问题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市民所提供的井盖冒水情况

  次日,笔者来到市民描述地点,看到井盖冒水问题已解决,地面已无污水且干净整洁。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街道工作人员将和居民共同监督治理各类民生问题。(陈洋昕 张霞)

整改后的井盖及周边环境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