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完成首个双重身份报关单位备案

2022-04-19 09:24:17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4日,贵阳海关所属贵安新区海关为贵州普润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办理了报关企业备案,这是海关报关单位备案管理新规实施以来,贵阳海关办理的首个双重身份报关单位备案。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报关单位备案管理规定》于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新规定取消了企业不能同时备案为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和报关企业的限制,企业可拥有双重身份。这将有助于企业灵活运用“贸易”与“代理”两种经营模式,合理配置现有资源,开展“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业务,扩大外贸领域竞争优势。

  “通过贵安新区海关的宣传和帮助,我公司一直想同时开展进出口和代理的愿望终于得到实现。我们拥有双重身份后,将有助于公司充分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全供应链体系的业务。不仅解决了我们在业务工作中的重复性,还大大简化了公司内部业务流程,进一步激发了公司发展活性。”贵州普润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林丽萍说道。

  目前,我省已有2家企业通过该项备案,下一步贵阳海关将继续加强政策精准宣传、积极作为,用好用足海关惠企政策,主动指导正在积极申请的企业,让更多的企业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记者 彭杨)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2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