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冷链市场里的“热”生意

2022-04-19 09:40:47  来源: 贵州日报

  在贵阳市云关冷链市场,有一家小店,红色招牌特别显眼,店内排列整齐的冰柜满满当当摆放着酥肉、鸡胸肉、鸡排、小吃汉堡、薯条等半成品“冻货”。

  往里走去,市场里大大小小几十家门店十分繁忙,有的商家忙着打包配送,有的商家正从仓库里抬出一箱箱货品,推车的车轱辘声在市场来回响动。

  “老板,给我抬2件鸡胸、3件猪排,钱微信给你扫过去了。”随着“叮咚”一声,李高飞卖出了今天的第86单。

  今年26岁的李高飞是山东人,去年他与哥嫂合开了一家冷冻食品店,取名“金好食品”。35平方米的小店里,除了摆放成列的冰柜,便是满墙的食品宣传单。

  “我那边还有一个仓库,存放的都是一些‘冻货’和炸鸡店、烧烤店需要的半成品商品。”除了店内展示的商品,李高飞指着另一边的库房告诉记者,因为出货量大,现在他的仓库已经累积了一批货源。

  “这批货预计销售两个星期左右。”李高飞指着眼前的货物说。

  批发市场里,出货量大就是市场的“王”。

  李高飞说,正是自己多年的经验积累,他店里的出货量常常让人“羡慕”。“很多人觉得我年轻,其实我干这一行已经很多年了。”

  刚开始来贵阳时,李高飞不熟悉市场情况,但摸爬滚打中他很快找到方向——冷冻市场。

  “当时贵阳市场冷冻食品较为单一,但是市场需求比较大。我就想着,为什么不干脆开个店。”李高飞拉上自己远在山东的哥哥嫂子说干就干,“金好食品”应运而生。

  近年来,餐饮行业的发展和消费者饮食习惯的改变为速冻食品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外卖市场的迅猛增势,也将速冻食品的消费方式扩展到日常生活和休闲领域。

  “现在的市场大了,品类多了,加上年轻人购买力提高,我们的生意自然就来了。”李高飞说,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和喜好,他从去年开始积极引进慕斯蛋糕、法式烤排、脆皮五花肉、薯条炸脆等新产品。近两年,他的客户群体也从一开始主要集中在烧烤店、炸鸡店,到现在铺货范围扩大到早餐店、中餐店、美团外卖、商超和便利店等。

  “新货一出,基本很快卖完。”李高飞说,因为产品花样全、味道好,店里不缺生意。“现在微信订单一天能出几十单,出货数量几百斤到上千斤。”

  目前“金好食品”加上他共有6个人长期在岗,其中3个业务员主要负责周边市州的业务,他和哥嫂负责贵阳市的业务和配送,店内一个月流水达到100万元。(记者 周梓颜)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