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追星星的孩子绘制航天画卷 喜迎航天英雄回家

2022-04-19 17:25:02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顺利返回地面,在太空出差半年的三人组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回家了。大塘镇益童乐园的孩子们手绘精美画卷,迎接航天英雄回家。

  “哇哦,好厉害哦,飞船降落了……”

  在平塘县大塘镇益童乐园,孩子们早早地守在电视机前,观看航天英雄回家的电视直播,当看到飞船稳稳落地,教室里响起了阵阵欢呼声。

大塘镇益童乐园孩子们的绘画作品。

  “我觉得太空有许多许多的星球,在上面没有氧气,人是失重的,宇航员叔叔阿姨们在那么一个狭小的空间里面,整整生存了6个月,当飞船稳稳地落下来时,我感觉我的心情好激动,好自豪啊!”平塘县大塘镇益童乐园学生罗婷激动的说道。

  大塘镇益童乐园所在地距大国重器“中国天眼”较近,孩子们深受天文知识熏陶,有着浓浓的宇宙奥秘求知欲,他们是山区里追星星的孩子。神州十三号飞船返回地球,将“摘星星”的宇航员送了回来,孩子们看到后特别高兴,在志愿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拿出手绘画纸,希望通过手中的画笔,记录下三位航天英雄的回家历程。

  大塘镇益童乐园学生江丽感动的说:“刚才我和我妹妹在看视频的时候,我们都流泪了,因为我们觉得祖国很伟大,宇航员们也很伟大,我想把我想象中的宇宙画出来,来迎接从太空中回来的宇航员叔叔阿姨们。”

  “我看到电视上的飞船好厉害,可以把人送上去,又送下来,我想把我看到的画下来,希望能送给宇航员叔叔阿姨们。”大塘镇益童乐园学生王冠高兴的说道。

孩子正在认真作画。

  在师生的协作下,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幅幅航天英雄凯旋的画卷跃然纸上。

  “今天我画了地球、神州飞船、星星和宇航员、云朵,各种各样的东西,长大后,我想当宇航员,像叔叔阿姨一样,乘坐飞船到太空去探索。”大塘镇益童乐园学生陈光优如是说。

  孩子们手绘的画卷,虽显稚嫩,但却表达出了对国家科技发展的自豪,对航天员们的喜爱。

  “神十三升空的时候,我们也组织了所有同学观看了直播,孩子们对航天员也异常的关注,当我们知道16号宇航员要返航着陆的时候,孩子们也特别地关心,特别地开心,也很激动,所以我们就组织了孩子们观看了整个着陆的过程,然后我们的孩子就希望通过他们的手画,来表达对航天知识的了解,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播下一颗航天梦的种子,让孩子们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大塘镇益童乐园志愿老师韦腾镜向笔者介绍道。

  据了解,平塘县大塘益童乐园儿童服务站是依托贵州省慈善总会“善行贵州”系列品牌项目建立的,于2018年9月筹建,旨在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建立安全友好的活动空间,并通过联合和支持社会服务组织及招募志愿者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健康卫生教育、兴趣培养、地方特色民俗文化传承和社会心理支持等常态化服务,缓解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流动儿童面临的成长陪伴、社会支持和生活安全及心理建康成长等问题,保障儿童基本权利,陪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目前,大塘镇益童乐园收纳固定学生25名,直接服务儿童4000余人次。(罗再祥 李孙艳 扶曼)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