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反诈知识进校园 共护全县中小学生成长路

2022-04-19 16:05:02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为不断丰富学生群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增强识骗能力和防骗意识,远离诈骗侵害,维护切身利益,4月15日,长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到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开展反诈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带去一堂生动的反诈法制课,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反诈宣传进校园。

  活动中,民警们结合一个个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揭露了各种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和作案方式,分析讲解了诈骗的种类、特点和所带来的危害,并利用宣传册及反诈宣传视频帮助学生牢记反诈知识,警醒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个人信息,不泄露网络账号及银行卡、电话号码等。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反诈课为增强反诈意识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学生陈黎思尧说:“因为现在的诈骗分子的诈骗方式有很多,有时候他会发链接给你,你点了之后就可能会掉进陷阱里,也有可能会冒充你的班主任,向你的家长索取学费。所以,我觉得学习反诈知识是非常重要的,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防止被骗,防止掉落陷阱。以后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去了解反诈骗的知识,防止被骗。”

反诈宣传进校园。

  据了解,当前长顺县内49所中小学校共有87名政法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每年每个季度法治副校长均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分别开展一次反诈知识进校园活动,本季度宣传自四月初开始启动以来,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为加快构建长顺县“全民反诈”防护墙带来积极作用。

  长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韦先锋介绍:“现在电信诈骗不法分子新手法层出不穷,且更加隐蔽、更具有迷惑性,学生群体又是比较容易被骗甚至被利用的群体,所以我们每个季度都会集中到学校开展反诈知识的宣传,通过反诈骗宣传,让学生了解到更多的反诈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保护自己。”(邓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