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瓮安永和:引进茶叶加工企业 促进茶产业发展

2022-04-19 16:00:41  来源: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2021年,永和镇引进贵州云叶茗香生态茶业有限公司对茶叶进行精深加工,推进茶产业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 ,提升茶产业综合生产能力,同时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

  记者在贵州云叶茗香生态茶业有限公司加工厂看到,采摘好的茶青经过萎凋、杀青、理条、机械化提香(焙干)等工序后打包入库、等待发货。

  “茶场每天采摘茶青一千二百斤左右,可以生产干茶三百斤左右,为了顾客的需要,新鲜的茶,我们第一时间炒出来,工资也很不错。”贵州云叶茗香生态茶业有限公司炒茶工人何廷兰说。

  据了解,贵州云叶茗香生态茶业有限公司共有茶园300亩,已投产茶园150亩,产品主要生产有白茶,黄金芽,奶白茶,红茶等品种,主要销往北京和浙江省安吉县。

  当前正值茶叶采摘期,企业每天用工人数在40到150人,同时企业向周边4家茶场提供加工炒茶服务,预计今年企业产值达70余万元。

  “来到瓮安以后,政府对茶企非常支持。这边环境好、人好,我们和老百姓打成一片,带动村民一起致富。”贵州云叶茗香生态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任立成说。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