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县乐邦村土地里头种“金银”

2022-04-19 16:01:55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8日,贵定县新巴镇乐邦村的金银花种植基地内,一棵棵金银花树苗随风摇曳,不少村民正忙着给金银花锄草、补苗、施肥。

  近年来,新巴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项目,扩展村民增收渠道。

  乐邦村的金银花种植基地就是其中之一,现已种植260亩、3万余株金翠蕾品种金银花。

  “这个品种花期长、产量高、效益好,今年进入丰产期,预计每棵产量最少可达10公斤,每棵产值可达240元,总产值约为720万。”乐邦村金银花种植基地负责人廖和珍说。

  据了解,目前基地处于管护阶段,每天都有10余名当地村民在此务工。“每天都有100元收入,挣钱顾家两不误。”乐邦村村民骆菊乐呵呵地说。

  廖和珍介绍,金银花6月份进入盛开期,基地已与湖南的商家签订收购合同,“只要我们采收加工好,对方就可以上门收运,销路完全不用愁。”(吴红梅 记者 杨兰 张芸)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