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流渡镇返乡人才当“头雁”

2022-04-19 16:06:57  来源: 贵州日报

  近年来,正安县流渡镇积极从返乡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等人员中发现人才、回引人才,不仅筑牢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还通过“党支部+农创小区”的方式,引导回引人才建立农创小区24个,实现了产业兴旺。

  流渡镇土地大多不连片,阻碍了农业产业发展。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流渡镇在党建办下设人才办,专门收集、统计、联系在外乡贤和本土英才,为他们发放英才卡,持英才卡的人才,可在镇内享受子女优先入学、商超购物打折等福利。

  该镇根据各村适合发展的产业划分区域,选聘乡土英才、回引在外乡贤,建立辣椒、羊肚菌、烤烟、黄花、鹰嘴蜜桃等为主导产业的农创小区,带动各村“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提升了土地效益,带动了群众就业增收。

  “我们将加大人才回引工作力度,助力流渡镇产业发展壮大、产业结构优化,推动乡村振兴。”流渡镇党委副书记陈昌银说。(通讯员 王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