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遵高速仁怀段完成工程总进度98%

2022-04-19 16:26:50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1日,仁遵高速(仁怀至遵义高速公路)石笋沟特长隧道右幅顺利贯通,左幅剩余178米的工程量,仁遵高速仁怀段完成工程总进度的98%,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仁遵高速石笋沟特长隧道右幅全长5339米,是仁遵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进洞口位于仁怀市苍龙街道,出洞口位于播州区平正乡。自进洞施工以来,施工方根据隧道各阶段地质变化实际,狠抓标准化施工,充分运用新技术克服了涌水量大、溶洞多、溶腔大等地质难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施工过程中我们采用一种塑料套管工艺,对锚杆露头进行控制,解决了以前因为锚杆露头刺穿防水层带来的质量问题,保障了正常施工作业。”仁遵高速三标段项目总工程师蔡永洪说。

  此外,施工方除了采取双向同时掘进的方法保证施工进度,还投入新型设备,做好详细的技术及安全交底,不断提升隧道施工中的安全质量。

  据悉,仁遵高速全长52.8公里,双向六车道,项目共分11个合同段,目前仁怀段第1、2、3合同段共计完成工程量的98%,仁遵高速全线通车后,从遵义中心城区至仁怀车程将缩短至半个小时。(通讯员 张李军 龚定科)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4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