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长沙镇移风易俗遏制陈规陋习

2022-04-19 16:09:48  来源: 贵州日报

  日前,赤水市长沙镇党委书记王彬一行来到高洞村村民袁万海家,在他家门前挂上了“文明家庭”的牌子。

  “袁万海家是长沙镇今年评选出来的第一批文明家庭之一。文明家庭是长沙镇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落实赤水市委乡村振兴十个一建设工程要求打造的一个品牌。通过自评、推荐、验收、命名4个环节,每半年开展1次评选活动,大家如果做到邻里和谐、家庭和睦,也可以获得这份荣誉。”看到在袁万海家围观的群众都很好奇,王彬向大家介绍了长沙镇在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方面的目标方向,还鼓励村民向先进家庭看齐,以实际行动展现长沙镇的“乡村美、庭院美、家风美、文化美”。

  院落干净整洁、道路笔直平坦、文化生活丰富、邻里关系和睦……走进长沙镇的乡间地头,迎面吹来缕缕文明新风,让人心中暖意融融。近年来,长沙镇持续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推动乡风文明,引导群众树立向上向善、崇俭抑奢、重义守信等价值导向,推进移风易俗,遏制陈规陋习,乡间文明风吹得正劲、正足。(杨柳 刘春)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4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