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十大名酒”评选火热进行

2022-04-19 15:59:29  来源: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

打造酱香矩阵 引领梯队发展

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十大名酒”评选火热进行

  仁怀是中国酒都,2021年获授“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称号。为提升产区的核心竞争力、品牌带动力和影响力,打造酱香矩阵,引领梯队发展。2月17日,仁怀市启动“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十大名酒”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酒业协会、仁怀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酒业协会酱香型白酒专业委员会、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建设管理委员会承办,拟从产区的众多白酒企业中选出产品实物质量水平和质量保证能力较优,市场占有水平和用户满意较高,生产经营效益和发展评价较好的十家企业,推出十款酱香白酒品牌公诸于众。

  评选活动成立了由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仁怀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双组长的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感官品评专家组由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和中国酒业协会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组成,并按照有关行业标准制定了相应的评价体系及评分细则,围绕参评企业及申报产品的质量、市场、效益及网络评选情况等4个方面开展综合评价、现场评价和感官评定。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浪更比一浪高。这是继2017年举行的“中国酒都十大质量奖”之后时隔5年再次举办的评选活动,受到外界广泛关注。自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核心产区各酒企争相报名,推出“看家”品牌,经过综合审查,84家企业进入参评阵容。

  评选分为前期筹备、发布通知、组织申报、组织初审、综合评审、审核审定、公示公告、颁奖等8个阶段。目前,已完成参评企业产品抽样工作和网络评选投票,正进行严格的综合评审。

  评审结果将于5月上旬公布,对综合评分前10名企业产品授予“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十大名酒”称号,同步推出“仁怀十大推荐酱香白酒”,以此扩大仁怀产区企业及产品知名度,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选择。届时,十大名酒还将与贵州茅台酒以“1+10”的仁怀产区品牌矩阵整体向外宣传推介,引领全市白酒企业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强品牌,进而推动核心产区酱香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贵州省工业倍增行动增添动力,为实现工业大突破贡献仁怀力量。为打造“世界酱香白酒核心产区”奠定基础、塑造品牌。(孟铭)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4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