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么铺小学开展“中国航天日”活动

2022-04-19 17:51:13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每年4月24日是“中国航天日”,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航天知识,激发同学们探索宇宙、探索蓝天的热情。近日,安顺经开区么铺小学师生相约“云端”,组织开展了“小小航天梦”特别日活动。

(章爽爽 摄)

  在经开区么铺小学的3D课堂上,孩子们正在认真听着老师对航天知识的讲解,让孩子了解太空是什么样子,并通过3D建模的过程中,给同学们讲解了航天火箭的制作过程,孩子们也通过模型的制作,成功的复制了航天火箭。

  经开区幺铺小学学生陈晨月:“如何用3D材料打造制作飞机和航天器,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不但扩展了我们的视野,也激发了我们对航天科技的兴趣,我会怀揣梦想,分发图强,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来实现自己的航天梦想,实现中国梦。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要向宇航员叔叔学习,学习他们出苦耐劳的精神,他们为了顺利进驻空间站,进行常年的艰苦训练,我要以他们的这种精神激励自己,刻苦学习,努力掌握本领,长大后向航天员叔叔一样,为国家作贡献。”

  通过此次特别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航天”的热爱,点亮了学子们的航天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聚中国力量!

  经开区么铺小学副校长刘刚:“中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对国家今天所取得的航天成就感到骄傲,引以为豪,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的活动,在了解国家航天科普发展和成就的同时,提升爱国情怀和中华民族自豪感,学习并传承不断探索,敢于追逐梦想的精神,少年强则科技强,科技枪则中国强,今后么铺小学会不断适应数字时代的人才培养和教育发展需求,‘用科创涵养校园文化,用智慧赋能学生未来’。”(章爽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4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