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抢抓应用市场载体 实现信息产业做优做强

2022-04-19 18:29:43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在实施数字经济上抢新机,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百企引领”,贵州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市场主体不断壮大、优质企业不断涌现,已逐步在全国范围打响了贵州“云服务”的品牌。2022年,安顺经开区将持续壮大云服务这一“首位产业”,不断支持更多云服务企业加快成长,让之成为支撑贵州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极。

(章爽爽 摄)

  位于经开区的贵州南智云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安顺市2013年引进的大数据企业,目前该公司数据中心基础端已经建设完成,且具有行业最高等级T4级的云数据中心,同时在数据中心的基础上打造了南智云云服务平台,为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升级上实现最短时间、最低成本和最高效率的转变。

  贵州南智云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刚:“我们将重点支持国家‘东数西算’和国际国内各行业场景大数据运用需求,打造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城算一体,绿色节能,自主可供的高算力云服务创新服务和数据产业发展的标准示范,推动区域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高质量发展。”

  大数据企业的发展,关键在于创新与数据服务。这段时间,贵州南智云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人员正在对新项目进行研发、设计。

  通过整体设计、技术研发,公司将在业务产品上融合创新、集成创新、原始创新,积极开展高算力数据中心、云网融合产品创新研发,不断攻克技术难关。

  贵州南智云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田沥:“解决了国内同行业产品‘卡脖子’问题,公司将加强数字化产品研发力度,并组织和参与数字治理、数据资产管理、数据安全运营等标准研究,助推安顺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据介绍,作为安顺市唯一高端云数据中心“数字底座”,贵州南智云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成了18000平方米1015个6KW到8KW高密机柜、可容纳22000台标理准物服务器和实现数据存储量超40EB的IDC云数据中心和“智慧安顺”数字体验馆,是目前全省39家数据中心或机房乃至全国最高等级标准的具有先进算力、存储、网络、安全等存算一体化IDC云数据中心之一,具备电信通信、数据处理、金融交易等顶级行业高附加值应用的系统托管、热数据处理、冷数据存储和云计算、云应用服务、云灾备及安全服务体系支撑保障能力。

  贵州南智云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刚:“近期我们在工业互联网这个板块我们也将通过我们南智云节点的底座,把我们工业互联网的资源数据库,以及工业互联网的服务平台,产业技术实验室,创新运用示范基地,和标识解析2级节点,信息安全服务等重要内容建设完成,通过工业互联网的创新运用,我们将实现用数据要素驱动工业企业进行创新,产能和效能提升,助推区域工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我们在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应用上,我们也取得了明显的市场效果。”

  发展在路上,砥砺再出发。站在“新旧转换”的新起点上,贵州南智云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继续在数字产业基础上抢抓发展机遇,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行业发展,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贵州南智云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刚:“今年我们还要将我们南智云网平台及安全体系建设全面推进,通过今年我们这几方面的全面运营,我们将实现3个亿的营收,同时解决200人以上的人员就业,为我们贵州省打造一个具有本土品牌的大数据云计算行业产业品牌,同时,利用我们贵州省大数据产业整体生态力量的支撑下,将我们的产业规模发展壮大,我们形成行业持续规模化、科技化、数字化、可持续发展的格局。”(章爽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