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谌贻琴作批示

2022-04-20 11:26:31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9日,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作批示。

  谌贻琴在批示中强调,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档案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部署,围绕迎接服务和学习贯彻党代会统筹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把握档案机构改革后的新变化新要求,认真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切实把“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落细落实。各级党委办(档案局)作为档案主管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作用,履行好管理、指导、监督等职能。各级档案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满怀神圣感、永葆敬畏心,守正创新、苦干实干,推动档案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站在“两个维护”高度认识和推进档案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档案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执行有力的工作格局。要全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宣传活动,做好党代会档案服务工作。要全面抓好国家档案工作综合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时保质整改到位。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档工程,确保档案工作有人干、干得了、干得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要深刻把握档案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规范性、专业性要求,深入推进档案法贯彻落实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强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推动档案工作提质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贵阳市、毕节市和省有关单位作经验交流。(记者 曾书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