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和“十四五”节能减排工作

2022-04-20 11:38:30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和“十四五”节能减排工作

  4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和“十四五”节能减排工作。省领导李再勇、陶长海、蔡朝林、郭锡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落实“双碳”战略既是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把“双碳”工作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路子,科学制定落实碳达峰实施方案,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会议强调,要加强能耗指标科学管理,更加注重质量效益,强化省级统筹、有保有压,全力支持全省战略性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千方百计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降低能耗强度。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围绕建设全国新型综合能源基地的目标,推进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煤电机组节能改造,加大光伏、风电、水电等开发力度,提高非化石能源比重。要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绿色交通,深入推进重点领域节能降耗,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要积极探索推进森林碳汇、岩溶碳汇,加快融入全国碳市场交易,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全力推动贵州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