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大坝镇实施“强组兴村” 党建引领促振兴

2022-04-21 08:39:38  来源: 贵州日报

  “大家对照我们宣传的低保政策要求,不满足申请低保条件的,如果有什么意见,请在会上提出来……”这是遵义仁怀市大坝镇大坝社区当湾组低保评议会上的一幕,“强组兴村”工作队现场对低保政策进行了宣传。

  今年以来,仁怀市大坝镇坚持组织在前、党员在先,联动市镇党员、干部力量,以组为单元,实施“强组兴村”工程。让重心下移、服务下沉、保障下倾,全力抓政策宣传、发展生产、解决纠纷、树立新风,构建起“干部到组、任务到人、成效到户”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新格局。

  在此期间,该镇“强组兴村”干部深入开展民情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利用“乡村夜话”、主题宣讲、院坝会等形式,到组入户开展乡村振兴等政策宣传。同时,按照“一村一特”和“村村建强、整镇推进”思路,结合各村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协助村“两委”抓好项目谋划推动及提升改造。并充分运用政策资源,联系对接技术指导专家有针对性开展产业技术培训,助力村级产业规范化、标准化、长效化发展。

  另外,该镇还积极推动“强组兴村”干部接访、家访常态化,落实首问接待制,建立“马上办+限时办+讨论办+协商办”模式,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发挥红白理事会、乡贤共治会作用,坚持“群众问题群众说了算”,形成基层治理文明新风。(蔡禹灵)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6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