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毛石镇党建引领兴产业 冷水养鱼增收热

2022-04-21 08:39:08  来源: 贵州日报

  走进汇川区毛石镇台上村磨房沟冷水鱼养殖基地,一条条鱼儿在池中游来游去,悠闲自在。

  “我们利用台上村磨房沟山泉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在山脚下建冷水鱼养殖基地。目前,已建鱼池13口,面积1200立方米,冷水鱼养殖基地初步建成。”毛石镇渔樵汇渔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大军介绍,因冷水鱼绿色生态、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深受各地客商喜爱,不愁销路。

  今年,毛石镇台上村以“党建+公司+农户”的组织方式发展冷水鱼养殖产业,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公司盈利后第一年将拿出8000元用于村民分红,并逐年递增。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利用毛石镇现有资源优势,积极引进有实力、有规模、有思路的公司入驻,给予政策倾斜,指导企业做大做强,延长产业链条,实现种植养殖和服务业、旅游业融合发展。”毛石镇党委书记黄政说。(黄月)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