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平县安江村:支部带动种蔬菜 农户增收乐开怀

2022-04-21 08:38:40  来源: 贵州日报

  正值春种时节,在黄平县重安镇安江村蔬菜种植基地,菜农们移栽菜苗、培土施肥、搭建大棚,忙得不亦乐乎。大棚里,辣椒、西红柿、豇豆、黄瓜、茄子等各类时令蔬菜苗长势很好。

  “这段时间天气好,天刚亮就开始来地里忙了,为的就是能有个好收成。”村民杨兰芳说。

  黄平县重安镇安江村是该县的蔬菜种植大村,也是凯里市湾水、大风洞、炉山和黄平县城及周边乡镇的核心蔬菜基地。近年来,该村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和交通优势,以“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组织方式,由村组干部、党员带头示范,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安江村党支部书记吴治忠介绍,村“两委”把从事蔬菜种植的农户吸纳到村里的蔬菜种植合作社,合作社现有社员120户。具体运营中,合作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负责统一选种、育苗、种植、技术管理、市场销售,种植的原生态有机肥绿色蔬菜很受客商的青睐。

  目前,该村种植的蔬菜产品除了在县城周边销售以外,有的菜农还和贵阳、凯里客商签订了长期的蔬菜供销合同,年产值超过百万元。种菜成了当地农户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全村40%以上的农户参与蔬菜种植。(吴忠寿 吕宗祐)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6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