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纳利社区18万棒榆黄菇进入盛采期

2022-04-21 09:04:37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连日来,气温升高,各类菌菇生长旺盛,普安县茶源街道纳利社区18万棒榆黄菇长势喜人,迎来盛采期。

  走进种植基地,近500个菇架上整整齐齐摆放着菌棒,一簇簇鹅黄色的榆黄菇色泽鲜艳、清香扑鼻。当地群众提着篮筐,正穿梭在菇架间采摘。菇架旁,工作人员对新鲜采摘的榆黄菇进行称重,抓紧送进冷库保鲜,等待销售。纳利社区新市民匡凯喜悦地说:“我自己种了5000株,从开采到现在有五六百斤的样子,经济收入2500多元。”

  据了解,榆黄菇口感脆嫩鲜香,深受消费者喜爱。在乡村振兴中,纳利社区立足市场需求,积极争取广东惠州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盘活社区空闲的地下停车场资源,引进种植18万袋榆黄菇菌棒,由政府垫资,新市民进行认养和采摘销售。同时,专门成立种植养殖合作社,负责菌菇的全盘收购、销售。目前已有33户搬迁新市民认养菌棒并实现采摘。

  纳利社区新市民黄二菊说:“这个菇长得相当好,我摘了一个多小时就摘得10筐,10筐收入240块钱,也不错。”

  茶源街道纳利社区是普安县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居住区。该社区采用“公司+农户+合作社”的模式,因地制宜发展菌菇种植,安排技术人员指导新市民管护、采收菌菇,不仅盘活了闲置资源,还为社区居民拓宽了就业、增收渠道。普安县纳利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唐朝海说:“群众一天采多少,我们就回收多少,就是应收尽收,这也给他们提供一个就业的渠道。”(记者 黄太富 通讯员 潘田 吴玉霞 周忠高)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