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云开街道金湖湾社区推动“治风”工作落地见效

2022-04-21 08:43:39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自“治风”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云开街道金湖湾社区以整治婚丧陋习推进移风易俗为重点,逐步形成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长效机制,大力弘扬文明新风,树立文明新风尚,推动“治风”工作落地见效。

发放宣传资料

  具体工作中,社区“两委”、网格员、联户长、老党员及热心群众为成员的社区红白理事会,负责金湖湾社区红白理事监督工作。通过坝坝会、进家入户、发放调查问卷、倡议书等方式开展宣传,号召辖区党员、辖区群众签订承诺书,并进家入户听取群众对社区“治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共发放“治风”宣传资料3000余份,党员、群众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500余份,社区干部职工全覆盖,红榜上榜2人。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良好社会风气。

入户宣传

召开党群坝坝会宣传“治风”

  下一步,开阳县金湖湾社区将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的工作模式,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逐步形成整治婚丧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提升社区居民“治风”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彭爱华)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7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