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茅台农商行今春投放2.2亿资金助力春耕生产

2022-04-21 09:03:29  来源: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

  “幸好茅台农商行及时给我办理贷款,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茅坝镇石良村村民刘远榜由衷赞叹。刘远榜告诉笔者,他今年承包了20多亩的高粱种植,大量的春耕资金缺口让他一筹莫展,茅台农商银行茅坝支行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为其量身定制贷款方案,贷款下来后,刘远榜立即购买了农机、农具,总算吃下了“定心丸”。

  为有效助力春耕备耕生产,今年以来,茅台农商行扎实推进,把“金融及时雨”洒遍田间地头,“贷”动春耕不误农时,为酒都大地上“三农”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保障。截至目前,29个支行遍布全市各个乡镇,实现惠农服务全覆盖,为农资经营户、农业种养殖大户、农民合作社、新型农业主体或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资金达2.2亿元,惠及农户4074户。

  “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后,我们就按照上级要求,熟练掌握贷款对象、利率、期限等政策规定,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等方式进行转发,拓宽宣传面,确保政策保障作用得到最大程度发挥。”茅台农商银行茅坝支行行长王开伟介绍,为确保政策传达及时高效,贷款投放迅速精准,该行齐动员、广宣传,开展进村入户“地毯式”宣讲,力求将政策信息第一时间传到广大小微企业和农户身边,打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与此同时,茅台农商银行在践行“上门服务”的基础上,科技赋能优化服务,大力推进“云”农贷,鼓励和帮助农户完成“线上自主申请、线上合同签约、线上提款还款”等操作,有效减少农户交通成本和时间成本,足不出户便可获得春耕资金。该行自2017年起推出“黔农云”线上融资APP,可实现全线上自助农贷操作,最快几分钟便可获取贷款资金,大大降低了群众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截至目前,通过线上累计贷款金额达104.79亿元。(王仲梅 廖祝梅)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