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全力保障管控(封控)小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2022-04-21 08:45:45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自4月17日疫情发生以来,南明区高度重视民生民情,为保障临时管控(封控)小区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积极联系辖区商贸企业,实行超市包片配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的订购方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下物资配送要求进行配送,全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居民订购物资送到接驳点

  据悉,为做好配送工作,南明区在玉溪路、陈庄坝两个管控区域(含区域内封控区域),选择了配送能力强的沃尔玛、合力、永辉、农投惠民4家超市实行包片保障。其中,在玉溪路片区,靠近玉田茶花广场片区由合力超市进行包保,推荐居民使用合力超市小程序下单;靠近达高桥片区由永辉超市进行包保,推荐居民使用永辉超市APP下单。在陈庄坝片区,宝安花园、都市阳光、建科院区域、中铁八局宿舍区域由农投惠民公司进行包保,推荐居民使用农投惠民超市小程序下单;后巢乡朝阳村陈庄坝区域由沃尔玛超市进行包保,推荐居民使用沃尔玛小程序下单。同时,不具备线上下单能力的群众,可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将需求报属地街道办事处,由办事处统一汇总至保供超市进行配送。

居民订购的物资

  4月18日15时,在完成消杀后,玉田片区物资接驳点迎来了第一批居民订购的生活物资,工作人员立刻忙碌起来,对物资进行转驳。

  “物资每天分10点、15点、19点三个时间段送到接驳点,今天是第一天配送,部分居民家中还有些物资,订购量不是很多,后续需求会更大一些,我们将积极做好转驳配送工作,确保居民尽早收到物资。”南明区沙冲路街道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主任彭宁说。

工作人员将物资进行转驳

  负责往玉田片区物资接驳点配送物资的贵州合力超市集团行政部行政助理班华新介绍说,目前合力超市集团物资充足,有需要随时能够供应,且为保障配送人力,集团组织了总部行政人员进行支援,确保物资及时配送到位。

  目前,南明区共设置了物资接驳点23个;4家超市共配送订单69单,其中生鲜物资163.5公斤,其余物资95公斤。当前,各项生活物资配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管控(封控)期间,南明区将持续做好民生保障工作,针对管控(封控)区居民具体情况开展精细化服务,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物资得到满足。(许巧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8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