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2022年中体考正式开考

2022-04-21 08:51:40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4月19日,备受瞩目的中考体育考试拉开帷幕。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安顺经开区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确保体育中考的公平、公正、公开,在经开区集圣中学设置体育考试考点,保障经开区12所中学考生考试。

  据了解,根据《202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体育考试实施方案》具体要求,此次中体考设置50米跑、立定跳远,台阶试验、800米(女)、1000米(男),篮球运球、足球运球、1分钟正摇双脚跳绳等项目。

  经开区教育局考试中心副主任陈金勇:“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学体育考试于4月19日至23日举行,今年经开区参考人数2139人,来自经开区内的12所初中学校,在今年的初考工作中,我们特别注重疫情防控工作,所有考生、参考人员及考务人员都全员做核酸检测,确保考生的安全。在今年的考试中,我们注重考试各个环节的公平、公正、公开,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为确保本次体育测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前提下,经开区教育局统筹协调,确定1个标准化考点,统一器材、统一标准、统一组织实施。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设立考务组、仲裁组、医疗组、后勤保障组等十一个考试机构,安排了近90余名考务人员参与考试,也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尽力的为考生做好服务,让考生在最好的状态下考出最好的成绩。

  记者在经开区集圣中学考场看到,考试现场平稳有序,考生情绪饱满积极应考。考试项目中、立定跳远、跳绳、篮球运球等多项考试均在室内进行,1000米跑步、800米跑、足球运球等项目则在室外进行。

  经开区教育局考试中心副主任陈金勇:“考试项目分为7大项目,考生从其中任选3个项目来进行参考。我们按照12个区域学校的学生人数,给大家安排日程,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都是分散考试,每个学校都按照我们安排的考试来进行参考的。每半天批次在300人左右,如果因天气原因无法考试的情况下会顺延考试。”

  为保障考生在考试过程中的身体安全,经开区教育局还联系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救护车全程监护。同时设立经开区区疾控中心相关人员为副主考,全程指导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陈荣庆 赵才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8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