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政协启动“品质白云·同心逐梦”五年行动

2022-04-21 18:21:40  来源: 贵阳日报

  4月15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为更好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日前,白云区政协启动“品质白云·同心逐梦”五年行动。

  白云区政协结合辖区实际,于日前制定印发《白云区政协“品质白云·同心逐梦”五年行动实施方案》,将在区政协机关、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和全体政协委员中全面开展“品质白云·同心逐梦”五年行动,打造白云政协工作品牌,推进全区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方案,白云区政协“品质白云·同心逐梦”五年行动有同心党建、同心书香、同心会客室、同心服务四个方面内容——

  同心党建方面,该区政协机关、各政协委员联络组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政治建设,注重发挥区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及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各政协委员联络组党员委员的骨干作用,通过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采取上同心党课、党群共建等方式,引导广大委员和群众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为白云加快建设省会城市新中心凝聚强大合力。

  同心书香方面,该区将深化书香政协创建活动,在乡(镇、街道)、政协机关设立同心书屋或同心读书角,定期开展读书、荐书、评书活动;构筑同心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上讲堂、领导干部上讲堂、委员上讲堂,组织读书会、故事会,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经济科技法律知识宣讲、中华传统文化浸润等,提升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的综合能力。

  同心会客室方面,立足政协作为协商机构的定位,该区将在各专委会、各政协委员联络组搭建“同心会客室·请你来协商”平台,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大局、聚焦广大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协商活动,把协商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同心服务方面,该区将以各乡(镇、街道)为单位,组建同心志愿服务队,并根据各地实际设立多个服务小组,在乡(镇、街道)委员联络组的领导下,广泛提供法律、科技、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服务。通过同心服务,让委员进乡(镇、街道)、进村居、进网格、进楼栋,进一步密切委员和群众之间的联系,畅通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的渠道,当好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白云区政协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品质白云·同心逐梦”五年行动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强化协商议政这一主业,抓实凝聚人心这个根本,更好地发挥政协的职能作用。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拟每年开展书香党课活动不少于2次、同心服务不少于4次、民主协商活动不少于4次、能力素质提升活动不少于2次;各专委会每年组织党员委员开展书香党课活动不少于1次、民主协商活动不少于2次、能力素质提升活动不少于1次。通过持续深化活动内容、搭建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聚焦“强省会”行动、“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等群众关切,彰显政协担当作为,为白云区加快建设省会城市新中心贡献力量。(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