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力“一圈两场三改”|爱心助力!云岩这358名“民转公”学生有了免费新校服

2022-04-21 18:22:45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4月20日,由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云岩区教育局主办的“携手新征程 温暖伴我行”公益捐赠活动在贵阳市第二十三中学举行。

  活动上,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民转公”进入贵阳市第二十中学的358名同学捐赠春秋校服358套、夏服358套,捐赠价值共计42960元。贵阳市第二十三中学向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赠送了锦旗,受助学生向爱心人士赠送了亲手制作的小礼物。

  据悉,为了促进云岩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更多的孩子公平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今年3月以来,云岩区借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机遇,通过逐步停办不具备办学条件的民办学校、就近分流学生到公办学校就读的“民转公”方式,充分保障进城务工子女享受公办优质教育的权利。在云岩区推进义务教育阶段“民转公”中,贵阳市第二十三中学按照云岩区“民转公”工作的相关部署,从曜久学校、春光学校、星光双语学校共接收了358名同学。

  在贵阳市蓝天救援队的热心联系和多方协调下,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为学校公益助力,携手学校共同举办此次公益捐赠活动,旨在帮助“民转公”学生快速融入校园环境,激励学生珍惜就读公办学校机会,更好地学习和生活。同时不断促进云岩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营造云岩良好教育生态。(李加兵)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