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春耕时节保供电 不误农时不负春

2022-04-21 18:23:28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石阡县供电部门广大干部职工深入企业、田间地头,主动上门,超前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用电难题,助力春耕春种有序进行。

石阡县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智能开关

  眼下,正是春茶生产旺季,为确保各地春茶加工生产用电正常稳定。这几天,石阡县坪地场乡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供电区域内茶叶加工企业,了解企业用电情况,检查设备线路,全力保障石阡苔茶加工顺畅。

  “供电人员的服务很好,我们平时用电都是有保障的,只要有问题,他们随时来帮助解决,及时处理得很好的。”石阡县启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正成对供电人员的服务态度连连称赞。

  今年,石阡县供电局开展“春雷”行动,划分责任区,成立党员突击队,重点对境内线路、配网设备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及通道清理,特别是对涉及农业用电的供电设备进行精心“体检”,积极应对扫除涉电公共安全隐患、线路通道清理、防控配电网山火等情况,为保证春耕春种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此外,为了提高供电可靠性,石阡县供电局今年还对线路进行升级改造,安装智能开关,一旦发生线路故障,将极大缩小停电故障范围,同时,也便于精准找到线路故障源头。

石阡县供电人员走进茶企 检查设备供电情况

  “安装智能开关过后,线路有故障不会影响大面积停电,只会影响到有故障的后段线路停电。其次,这个智能开关能够达到远程分合作用,大大减少停电范围及停电时间,会缩短整个用户的时户数。”石阡县供电局配电中心经理安列告诉笔者。

  为确保春耕农忙时节的农业生产供电安全可靠,石阡县供电局精心安排,细密部署,优先选择在茶区、集镇、景区等重点场所安装智能开关,减少故障停电对农事、景区等生产造成的影响。目前,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石阡县供电局配电中心经理安列介绍:“目前来说,我们智能开关已经安装了68台,其中正在安装调试的有32台,计划还要投入181台智能开关,这些开关全部投入过后,会大大降低线路故障,减少因停电对老百姓的影响。”(杨文美 朱瑞纲 刘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