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全面掀起烤烟大田移栽高潮

2022-04-21 17:55:04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时下正值烤烟大田移栽的关键时节,连日来,石阡县各地的烟农抢抓有利时机,全面掀起烤烟大田移栽高潮。

  在聚凤乡各旧村的连片烟地里,烟农们正组织工人打孔、栽苗、浇水、施肥,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

  石阡县聚凤乡的烟农们正抢抓有利天气进行烤烟移栽。

  “去年栽了50亩纯赚10来万块钱,今年栽100来亩,也就想多挣一点。目前主要是抓大田移栽,我的一百来亩计划是3天之内把它栽完。”谈起烤烟的好处,石阡县聚凤乡各旧村烟农廖勇是滔滔不绝,难掩喜悦之情。

  为确保烤烟产业提质增效,抓好移栽工作是关键,石阡县烟草专卖局组建了专业化移栽队伍45支1300余人下沉一线帮助烟农组织劳动力,全程做好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

  石阡县烟草专卖局成立专业队伍,在本庄镇凉山村指导和帮助烟农进行烤烟移栽。

  石阡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烟叶管理股副股长史强介绍:“我们今年主要推广的是膜上覆土技术,能够起到保温保水保肥的作用,减工降本,为烟农增收。”

  石阡县本庄镇凉山村烟农李中才说:“在大田移栽期间,烟叶站工作队来给我们作技术上的指导,特别是指导我们搞膜上覆土技术,我感觉省工省劳,非常的科学。他们这样的精心指导我们种植,我非常的感动,我一定努力把今年的烤烟生产抓好,争取今年有一个好的收成。”

  据了解,2022年石阡县计划种植烤烟2.163万亩,收购烟叶4.5万担,涉及全县14个乡镇464户烟农。目前全县烟苗移栽移栽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预计将于4月25日底基本完成移栽。

  石阡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烟叶管理股副股长史强说:“我们现在主要是移栽时间统一,下一步,移栽过后5天就要第一次追肥,25天之内,我们所有的肥料必须全部要(到位)。”(杨文美 陈应华)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