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坝陵河水库配套输水管线有序建设

2022-04-21 17:44:41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省重大项目及重点工程坝陵河水库自2017年9月27日开工建设以来,工程建设者们开足马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4月13日,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坝陵河水库输配水区配套输水管线正有序建设中。

  在坝陵河水库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辆穿梭,机器隆隆作响,挖掘机挥舞着挖斗,不停开挖或修整沟槽,输配水区配套输水管线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管道进行焊接,施工队在隧道里有序进行打钻作业。

  “坝陵河水库输配水区工程全线总长22.6公里,包含4条线路,一是取水总管、上关干管、断桥干管、关岭干管,其中2.2公里的引水隧洞,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到2023年4月中旬全线完工。”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坝陵河工程部主任任杰说。

  坝陵河水库项目工程总投资64554万元,大坝为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77.5米,总库容为1283万立方米,其中兴利库容1001万立方米,年供水量1379万立方米,工程规模属Ⅲ等中型,是关岭自治县规划的唯一中型水库。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大坝边坡开挖支护工程、导流洞工程、溢洪道工程、大坝灌溉和取水塔基础浇灌等部分,完成总工程的75%。

  “正在施工的工程属于坝陵河水库工程输配水区的配套输水管线施工,输水管线主要满足县城、上关、断桥及周边8.7万人口供水和2000亩农田灌溉的水利需求。”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坝陵河项目部总工黄剑锋说。(记者 张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