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封控区血透患者如何就医?遵义路街道为患者打开生命通道

2022-04-21 18:30:59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您好,请问小区管控什么时候解除啊?我老伴周二需要做血液透析。”4月17日,南明区遵义街道八达巷社区65岁的居民王梅在得知南明区新增1例省外返黔已隔离管控人员阳性,小区被暂时管控后,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了老伴的特殊情况。

  得知此特殊情况后,居委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在街道办、疾控中心、医院、病人家属多方协调下,4月19日(周二)中午救护车及时到场,在严格闭环管理下,邱宇航被准时送往定点医院接受透析。

  4月19日晚,笔者来到透析患者邱宇航家,了解此次血液透析情况。

  据了解,血透病人每隔两到三天就要做一次血液透析,每次长达4-5小时,一次都不能少,今年是邱宇航患尿毒症后接受透析治疗的第七个年头。62岁的邱宇航和妻子王梅此前一直在山东铁路部门工作,最近两年退休后才回到贵阳生活,由于工作原因,此前几乎没有和居委会打过交道,刚得知小区将被管控,不能出小区时,这对夫妻有些不知所措。

  “尽管工作人员答复已经向上级部门反映,一定会尽全力保障老伴按时接受透析治疗,但我们心里还是很忐忑,担心不能按时前往医院就诊。每次看到她们忙忙碌碌的,有那么多工作要做,那么辛苦,我们也不忍心反复打电话确认,直到通知已经安排好救护车马上来接我们的时候,心里的石头才算是真正落地,真的非常感谢她们。”两老口表示。

  “目前我的身体状况很好,只是看到他们这些天为我们的生命安全和生活保障做了这么多工作,那么无畏、勇敢和善良,感谢都在心底。”邱宇航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面前,南明区医务人员、相关工作人员义无反顾冲在了最前线,没有一人退缩和胆怯,自始至终坚守岗位,为南明居民群众提供安全保障、物资保障……(张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