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各农贸市场有序恢复正常经营

2022-04-21 18:31:57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农贸市场是城市的“菜篮子”,也是距离市民生活最近的地方。自4月17日发布解除封控区管控公告后,普定县小青山农贸市场和鑫旺农贸市场等陆续恢复营业,周边不少市民进入市场买菜,市场上的吆喝声、欢快的闲谈声又开始不绝于耳,大家熟悉的“烟火气”正在慢慢回归。

工作人员严格为进入市场的市民扫码测体温。(高彩 摄)

  来到小青山农贸市场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逐一检查市民的健康码、测量体温,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据悉,小青山农贸市场于4月19日恢复营业。为了严把防疫关,市场在已开展全面消杀的基础上,设置专门检查点,安排人员负责巡查,确保市场内人员佩戴好口罩。同时实行商户错峰开市的方式,有效确保市场环境干净安全。

  “目前开放的有肉市、蔬菜和食杂类食品,开放之前17日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消杀,18日广大商户来自己的店面和摊位,把过期腐败的食品清理后进行一次全面消杀才开市。”普定县市场监管局穿洞分局局长陈旭艳告诉记者,目前鱼市和鸡市还要等待进一步消杀过后才能够进行经营,确保整个市场环境干净卫生安全,群众能够安心购买。

菜市场内正在买菜的市民。(高彩 摄)

  进入市场内,干货、蔬菜、猪肉等摊位前,一些市民正在认真挑选购买心仪物品。商户吴发祥表示,“蔬菜都是当天进来的新鲜蔬菜,疫情以前进的蔬菜全部烂掉已经扔了,但也没有什么怨言,我们损失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不给国家添乱。”

  另一边,鑫旺农贸市场内,各类蔬菜、肉类、水果、熟食等琳琅满目,供应充足,摊位前一些市民正在挑选购买。市场内无论是从业人员还是消费者都自觉佩戴口罩,遵守防疫规定,秩序井然。

  普定县市场监管局定南分局局长杨琳介绍,“鑫旺农贸市场是从4月18号开市的,在开市之前,我们组织商户进行场地消毒消杀和过期食品的清理,现在市场里面肉类、蔬菜和腌制品等食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请广大市民放心购买。”

货物充足的菜市场。(吴倩 摄)

  整洁的环境,丰富的菜品,不变的价格,这也让进入市场购物的市民们安心、放心了不少。市民简祖萍在附近上班,鑫旺农贸市场是她每日买菜的地方,“这里的菜品种比较齐全,价格和疫情之前基本上没什么变化,在这买菜很方便,戴个口罩,进来扫码量体温就可以了。”简祖萍说。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目前,普定县各农贸市场已逐渐恢复生机。相关部门也将持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保障“菜篮子”安全稳定。(高彩 吴倩)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