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联合培训再添力 税费红包享不停

2022-04-22 16:24:32  来源: 贵州省税务局

联合培训再添力 税费红包享不停

——助力中小微企业用好用足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视频培训贵阳市分会场

  “国家出台了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扶持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发展,支持政策实,措施多、内容多、覆盖面广,这次培训既解读政策又辅导操作,对我们非常实用。税收优惠力度大,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贵州省女企业家商会姚克宇女士说道。

  据悉,为帮助贵州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及制造业、服务业等行业用好用足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顺利办理减、免、缓、退税业务,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联合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贵州省注册税务师协会、贵州省律师协会、贵州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视频培训会。

  今年新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于进一步稳市场主体预期、提振市场发展信心、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培训会场设在贵州省税务局,各市(州、区)税务局、县(市、区、特区)税务局设分会场。

  培训会上,贵州省税务局业务主管部门针对今年以来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就政策要点、案例解读、实务操作进行了集中讲解。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视频培训黔西南州分会场

  贵商总会、省汽车流通协会、省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省黑龙江商会、省上海商会、省江苏商会、省女企业家商会、省中小微企业商会、省河南商会等商会协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级税务机关、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各级工商联代表、商会协会代表及企业代表4800余人训。

  黔西南州工商联副主席马子奎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他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必要也很及时,工商联部门走访企业过程中发现,在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复杂的情况下,在现行经济压力下,部分中小微企业生存困难工商联将与税务部门通力合作,继续加大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力度,帮助企业充分理解税收优惠政策,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薇薇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这样的培训非常好!官方解读既详细又有针对性,先前不太清楚的点都弄明白了。我们会发挥涉税机构的纽带作用,宣传国家好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享受红利、渡过难关、稳步发展。”徐明飞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