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坝坝会”上话幸福

2022-04-22 16:44:41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一圈两场三改’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什么改变?大家的意见建议可能会让这项工作给我们带来更多美好……”4月13日,在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龙盛社区,一场“坝坝会”让20多名辖区居民代表聚到了一起,大家在拉家常间,探讨如何助力社区建设美好家园。

龙盛社区“坝坝会”现场

  “社区什么都好,要是能再有一个专门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休闲娱乐的地方就更完美了,咱们老年朋友没什么爱好,就是喜欢在一起唠唠嗑、玩玩牌。”坝坝会现场,居民李大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大爷,咱们可以先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去下棋、读书看报。目前,咱们社区的养老服务站已经在装修了,过不了多久就能正式投入使用,大家就会有一个集休闲、娱乐、养老于一体的活动场所。”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社区工作人员与群众沟通,了解群众意见建议

  在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为社区提着意见建议,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进行收集,并给予解答。

  赵先生是此次坝坝会参会人之一,他对社区治理有着自己的见解。“之前,咱们的门禁经常坏,请物业维修后没过几天又坏了,于是特意观察了几天,后来发现是我们部分居民暴力开门导致的。”赵先生说:“小区环境,不能单靠某一组织、某一企业来完成,只有居民们真正把小区当成家,大家同心同德,小区才会越来越好,因此我认为社区要多开展公益、志愿、宣传活动,引导大家来一起守护、一起治理。”

社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民意收集表,居民可扫描二维码填写意见建议

  赵先生的建议得到了一致赞同,大家纷纷表示,这场“坝坝会”从群众角度出发,在察民情、访民意、排民忧、解民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把干群距离拉得更近、让工作效率得到提升。

  事实上,在该社区,通过坝坝会、入户走访等收集民意,让群众反映的问题尽快得到解决的事例比比皆是。

民意调查表上,居民填写意见

  例如,今年1月,龙盛社区通过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得知居民希望在体育锻炼休闲方面有更多的活动方式,该社区便通过与爱心企业沟通联系,为社区提供了3张乒乓球桌供居民使用。同时,社区还时常组织乒乓球、羽毛球比赛,以球会友,丰富居民闲暇生活,增进邻里友谊。2月初,社区接到居民反映,辖区路灯夜晚昏暗,影响居民出行。该社区便立即与物业公司联系,及时更换路灯,不久后,辖区所有路灯皆焕然一新,居民出行不再难……

  龙盛社区“坝坝会”只是世纪城街道宣传、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的举措之一。在工作中,该街道还通过入户走访、微信公众号发布、网格群转发信息进行调查等形式,广泛收集辖区居民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解读“一圈两场三改”工作

  据悉,下一步,世纪城街道将继续广泛开展民意收集工作,并充分利用街道微信平台、短信平台、宣传栏等多种媒体手段及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多形式宣传。同时,还将通过加强与辖区政协委员联络,通过政协委员认领项目方式,进一步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不断满足辖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陈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4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