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两个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4-22 16:47:31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4月20日,安顺经开区“两个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市作风革命启动大会精神,对“两个专项行动”第一阶段的工作作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安排部署。市专项行动督查指导组组长、市一中纪委书记敖学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宋晟锟出席会议。市督查指导组成员、区直相关部门、各镇(办)党政分管负责人及“两基”办负责人、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区内各公民办学校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赵才骏 摄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经开区开展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开展“专项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严格要求,是回应社会关切、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是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促进经开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要直面现实,深入剖析当前经开区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面临的严峻形势,在第一阶段的督导过程中,各学校不断总结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要深入开展排查,让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落到实处,在第一阶段评估验收基础上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出师德师风和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和具体表现,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目标任务,时刻牢记开展好“专项行动”就是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认识,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大力整治师德师风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教学任务落实力和执行力;要强化工作机制、强调上下协同,经开区“两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要做到“一周一调度”,每月召开1次区级层面的“两个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对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要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工作,做好学习教育环节的评估验收工作,扎实做好学习教育阶段的总结工作,同时还要抓好教育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先进典型代表、典型学校作交流发言。民办幼儿园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加了会议。(赵才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5380